聊天/约稿走微博@人工智能箱
找补档走微博@掉在路边的_

 

【千幻/ ABO】7号药剂失窃事件始末(八)

·葱:幻老师好腻歪,嫌

 

幻袖着手,看千空用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手铐把他的战俘拷在椅子上。后者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语:“安全起见,要不要打一针肌肉松弛剂?”

“你刚才说我是你什么?”

幻猝不及防发问。他知道人在专注思考时最容易被套话,可惜被提问的人不是普通人,反应速度足以应付这小小的袭击。千空歪着脑袋:“啊?我刚才说了什么吗?”

完全是意料之中的答案,心灵魔术师亦毫不意外地想到。似乎这严谨认真的科学家此刻顺着他的问题说出几句情话来,才是件惊悚的事情。不过,幻依旧不放过他:“我就当你害羞吧。”

科学家别过头去,因为他确实是害羞了。

这跟魔术师为了在舞台上实现完美的欺诈效果而熟读了多少本心理学著作无关,他随口一狙,却正中要害。

非要把爱情这个东西分门别类,似乎它并不能用科学诠释,更不能用心理学定义。有时候它是玄学,有时候也许就是个幻觉。自认为科学才是终生伴侣的石神千空现在似乎就陷入了这种从未体验过的轻飘飘的幻觉中,储存在脑海中的成千上百条公式没有一条可以为他解析出自己的现状。

和司对峙时,那个脱口而出的词汇已经在他心里发酵了。他不是随便的人,幻也不是。既然都不随便,上了床就不能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否则有违他做人的准则。

何况,他的确希望事情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小千空不打算负责?”一看有机可乘,幻立刻趁胜追击。千空迟疑不语,就看见那双委屈得塌下眼角的眼睛里噙上了泪水——他总是很擅长使用眼睛来让对方屈服。就算知道是假的,千空还是忍不住心软道:“我没说不负责。”

“这么说,现在我和小千空是恋人了。”幻合掌,单方面的缔结了新的契约。另一个契约人算是默认:“你开心就好。”

他定了定神,不去看幻那双眼泪还没完全流干而闪亮亮的眼睛,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司身上。

“我觉得还是不要做得太过分。”幻见好就收,自然而然切换了话题:“要是激怒了小司司,我们就连谈判的余地都没有了。”

千空道:“这种事你比我擅长,就交给你了。我们的时间不多,如果让外面那几个小喽啰发现了,事情就麻烦了。”

幻挑挑眉:“放心,他们的任务是牵制小琥珀。可小琥珀不是那么容易被牵制得住的。”

他太了解琥珀了。这小姑娘最见不得有人恃强凌弱。她嘴上答应了不起冲突,但肯定会忍不住出手收拾那几个愚笨的大块头。双方发生冲突不可避免,冲突结束之后他们是否还能站着回来和司接头,完全取决于琥珀的心情。

他这个保镖,看上去只是个羸弱少女,却拥有强得不像正常人类的爆发力。就算是经过专业格斗训练的男性Alpha,也少有人能和她匹敌。

当然,昏迷着的狮子王司例外。对付他,不耍点阴招,就算三人联手也不一定占得了便宜。

幻把笔记本电脑拿过来:“昨天闲着没事时,我就把谈判方案准备好了。”

“真可靠啊幻老师,我就知道你不需要我操心。”千空凑过去一看,幻打开的是一份Stone控股的某家医院的资料,从名称、位置、建筑图纸到每个科室值班表,甚至在院病人资料,网上能查到的和不能查到的都应有尽有。

千空没有多问,他知道以幻在娱乐圈的位置,认识几个能黑进医院系统的朋友很容易。网络时代,遇到什么突发事件,危机公关来不及处理时,雇佣黑客反而是条捷径。

魔术师深吸一口气,准备开始他的表演。他对千空道:“叫醒他吧。”

千空取出之前调配的肌注麻醉剂的拮抗药,将司从短暂的昏迷中唤醒。幻在中枪的瞬间就以倒下的姿势做掩饰,在司看不到的地方给自己注射了解药。但依旧花了好半天,才从药物带来的混沌感中抽离。而司完全不一样,理论上来说他恢复神智需要比幻更久的时间,可只过了半分钟不到,他就睁开了眼睛。

他敏锐如野兽般的直觉立刻判断出自己的处境,视线飞快扫过面前的两人,便开始思考脱身的对策。幻看着他的眼睛,不寒而栗。想到Stone如今在黑道的名声都是靠这个Alpha的拳头打出来的,他就觉得自己还真是舍命陪千空,行差踏错后果不堪设想。好在,他相信人类的力量暂时还无法匹敌金属,稳住心神开口道:“小司司,小未来的病还没治好吗?”

开场白不需要赘言,司的头脑不是普通杀手可以相提并论的。幻需要在最短时间内抓住他的软肋,才有进一步交谈下去的立场。

狮子王未来,是狮子王司身份信息里唯一的家庭成员。那个比他年幼几岁的女孩,显然就是幻听旁人提起的那个他患病的妹妹。黑客根据这一信息顺藤摸瓜,找到了未来的住院记录。记录显示,司从地下拳击场消失的那几年,未来也转入了Stone控股的医院。

被束缚的人一言不发,幻明白,是自己那句话起了效果。无论他如何想优先执行命令,对于未来的事情,还是会忍不住听上一听。但他不愿踏入幻的陷井,所以不打算开口说话。

幻继续道:“病例上写着,小未来患有罕见的激素分泌异常症状,是分化不完全导致的。这种病并非无法治愈,只是需要长时间使用非常昂贵的药物来调理。若是Stone全力出资,这么多年,应该已经病愈了吧?”

“你想说什么?”司目光一沉,明显是动摇了。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魔术师故意放缓语气,一字一顿:“未来被他们监禁了。”

这只是幻和千空的猜测,但他说得如此笃定,让旁听的千空也不由地看了他一眼。若非参与了讨论此事的整个过程,千空一定以为幻是从哪里得到了可靠情报,才会摆出一副知情者的姿态。刚刚还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他完全相信,司已经落入幻的网中了。

“你怎么知道?”司急切道,全然忽略了这也许是对方套话的手段。

“别小看我的情报网啊。”回收了有用的信息后,幻不着痕迹地递给千空一个眼神。像是讯号,又有点得意。他把电脑放在司面前:“监禁她的,就是这家医院吧?”

“没用的,这里二十四小时都有人严加看守。而且,他们给未来下了毒,需要定期服用解毒药。”司很快领悟到幻想和他说什么。

作为明面上Stone举足轻重的干部,和他交涉很合理。

“这就更不是问题了。”幻笑眯眯地靠在一旁的千空身上:“与其绑架这位无辜的科学家来增加你的罪恶感,不如跟他做笔交易吧?调制解毒剂这种事情,对他来说再简单不过啦!”

千空有点无奈,还是搂住了趁机往他怀里钻的……对,现在应该称之为恋人了。

配合幻为他做出的铺垫,千空接着道:“只需要未来的血样,我就能化验出他们使用的毒素。在药剂学这个领域,石神制药还是有自信比Stone更胜一筹的。”

这是实话,否则此刻司也不会为了绑架他出现在这里。

幻紧接着附和:“只要有了解毒剂,对付几个监视小未来的人,对你来说不难吧?为了表示我们的诚意,从采血到制作出解毒剂都由我们负责。”

这话听起来有点耳熟,千空想,幻老师真会有样学样。

“我需要做什么?”司问。

“很简单,你只需要向你的上级汇报,你们要找的人并不在我的这里,并且继续寻找他就行了。”幻见他犹豫,又道:“我后天还要录一个节目,因为害怕小司司而连夜卷铺盖逃出国的概率不会很大。”

幻轻描淡写就将自己作为这场赌注的筹码。的确,作为公众人物的他因为被卷进这样的小事而退出演艺圈太不划算。那么只要他无心逃跑,司就必然能找到他。同时,他也提醒了司,正因为面对他的强悍他们无力抵抗,才会使用阴招制造和他谈判的机会。

这样的机会,绝不会有第二次。

明白过来事实上自己处于上风,沦为阶下囚的那点愤怒,也即刻被这三言两语化解了。

“好,我同意。”司终于松口,给出了魔术师预计的答案。

直到杀手准备出门,幻才从千空怀里离开,脚步轻快地去送客。

“这也是表演的一部分?”待门关上后,千空问。

“当然啦,不表现得亲密一点,他怎么相信你会在意我的安危?”

“原来是这样。”

“觉得失落吗?”

“只是我不太清楚,你的一言一行,到底哪些部分是在表演。”

幻盯着千空看了几秒,突然笑出声来。他还以为这个一本正经的科学家根本就不解风情呢。笑够了之后,幻才轻轻吻了下他的脸颊:“喜欢你的部分不是表演。”

柔软的嘴唇留在脸颊上的触感转瞬即逝,不满足感从心底倾泻而出。千空想做些什么,可惜现在不是合适的时间。幻已经重新抱起笔记本电脑,像他习惯的那样盘腿坐在沙发上。而玄关传来琥珀回来的声音。

琥珀刚刚暴揍了那几个打手一顿,见宅子里风平浪静更是心情大好。幻对她招招手:“小琥珀,你过来,小千空也过来。”

他调出医院值班表,一张张放大医护人员的证件照:“这几个姐姐都是负责小未来病房的护士,你们觉得哪一个长得跟我相像?”

千空一时没理解他的意思,心想这家伙的确长得柔美,可为什么要和女人比较?

跟在幻身边时间不短的琥珀却立刻反应过来,指着其中一个道:“这个吧,脸型像,至少你变装起来不麻烦。”

“变装?”千空疑惑道。

幻扬起唇角:“是魔术。”

变装是魔术师浅雾幻的拿手好戏。不光外貌,就连声音他都能模仿。因为这个特技还被许多节目邀请,掀起了一股变装的热潮。把他假扮的明星和本尊放在一起,不是资深粉丝,甚至难以识别真伪。

千空想起来了,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他做实验无聊时,打开的电视上正好播放着幻的综艺节目。他正模仿一个当红偶像唱歌,甜美的嗓音惟妙惟肖。台下的观众很夸张的欢呼,让人怀疑是否提前排练过。主持人的表情更是浮夸,一脸不可思议的连连赞叹。对于屏幕外的看客来说,的确有趣极了。

那时千空只觉得这种没营养的节目无聊,很快便换了台。

幻打了个响指道:“正好这个姐姐今晚值夜班,就拜托小千空让她休息一晚吧,我去代替她出勤。”

傍晚,护士站交接班时间,幻穿着因为不合身而显得稍微有些紧绷的护士服出现在目标医院里。虽然琥珀挑选的这个护士和他身材相仿,但作为女性,实则要瘦弱一些,个子也更矮小。换衣服时幻毫不在意地往内衣里塞进两个胸垫,让自己的身材和已经晕倒在一旁的小护士保持一致,然后扣上纽扣,旋身到千空面前:“怎么样?”

完全是另外一个人了。

眼前的幻不仅仅是化过妆,就连五官不相同的细节处,也用皮肤胶仔细调节过。贴了双眼皮贴的缘故,他的眼睛看上去比平时大了不少,睁大时圆圆的,让脸变得更加可爱。

琥珀羡慕且诚实地说道:“老板你真好看。”

幻把这当成对他技术的赞美:“我哪次不好看?”

千空没说话。

幻换了声线,模仿刚才和这小护士搭讪时记住的声音:“问你呢,我好看吗?”

“挺好看的,就是眼皮看起来很辛苦。”科学家尽量波澜不惊,给出他并不太专业的意见,同时体贴地帮幻拿掉了一层假睫毛。

TBC

碎碎念:我就是想玩一下女装梗

October
08
2019
 
评论(31)
热度(8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云老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