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约稿走微博@人工智能箱
找补档走微博@掉在路边的_

 

【千幻/ ABO】7号药剂失窃事件始末(十)

·千幻为什么还不结婚?

幻坐在诊疗室的软榻上,接过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女孩端给他的茶水,说了声谢谢。递茶时对方一直在偷看他,像是想说什么,又不敢开口。

毫无疑问,这是他的粉丝。

他记得她是百夜亲自带的实习生,之前来做检查时见过一次,应该刚毕业。初出茅庐的新人在职场都会怯生生的,何况眼前还是自己非常喜欢的艺人。她递完茶水又在诊疗室里踱来踱去好一会儿,才没话找话的开口:“浅雾先生,老师最近出国了,不在公司。”

幻当然知道,百夜出国前就联络过他。

这些年,百夜从一个继承家业的医学教授,一步步跻身为国内最大制药企业之一的董事长。事业和责任如浪潮推着他往前走,他也变得越来越忙。但无论如何忙碌,幻的定期诊察都是由他亲自进行的。这次出国他也提前告知过幻,如果不能如期归国,那么便推迟到他回来。

实际上,现在也没有到他们约定好的时间。但幻仍装作毫不知情的模样,惊讶道:“是吗?那他什么时候回来?我最近觉得有些不舒服,想让他帮我看看。”

他蹙眉,一副隐忍着痛楚的模样。

石神制药规模庞大,人来人往,幻的出入常常被人看到。要彻底隐瞒这件事不现实,百夜谎称他常年来此,是为了治疗先天所患有遗传病。当年有娱乐记者曾经拿幻的健康状况做文章,本来只是想用明星的隐私吸引眼球,不想却因为报道写得着实可怜,激发了粉丝们对幻的怜爱之心。

配上他那张柔美的面庞,硬生生打造出了“柔美、病弱但是努力又坚强”的人设,让一群原本对魔术没有兴趣的人都被他吸引,矢志不渝地追随了他好多年。

“您哪……哪里不舒服,可以跟我说说看。”实习生结结巴巴涨红了脸,察觉到这是一个可以和偶像亲密接触的机会,又激动又紧张。

对她的反应,幻觉得很满意。毕竟,这是千空给他下达的任务。

石神制药的公司分为两个部分,即本部和研究所。本部是一栋数十层高的大厦,大门临街敞开。整个公司诸多部门都分散在大楼之中,出入人员亦是纷杂。像是幻这样的主顾只需出示身份证明,就能进入大楼内部。

而研究所不一样。

研究所位于本部后方,需要通过整条街道后,绕进后面的小巷,才能找到入口。那是一栋只有七层高的房子,被围在以砖墙和电网组合形成的围墙之中。大门口有数名手持电击警棍的保安把手,外来人员想要进去,必须在保安拨打内线电话,确认过是受邀人员之后,才能通过登记身份信息领取一张临时通行证。

有了这张通行证,才可以乘坐电梯,抵达指定的楼层。

以司和琥珀联手的力量,放倒这些身体素质不亚于职业拳手的保镖不是问题。但没有通行证,他们甚至连楼都上不去。

千空那张门禁卡拥有这里的最高权限,既能随意乘坐电梯抵达任何楼层,又能刷开实验室的大门。可惜他拿去当做诱饵,成功被那个间谍顺走了。事发突然,他没能把门禁卡拿回来。身上剩下的那张百夜给他的门禁卡,只被授予了打开百夜办公室门的权限。

现在他们需要一张能够在研究所里来去自如的通行证。

幻早晨醒来,趿拉着拖鞋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间,一眼就看到司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自家客厅的沙发上。

千空正坐在他对面,给他讲解一大堆手写的研究报告。

尽管云里雾里,司还是非常认真地把那堆天书一般的文字读了一遍。幻从他们谈话的只言片语中捕捉到,千空是连夜分析出了未来身体里毒素的成分,并且配置出了相应的解毒剂。

“你被他们耍了。他们给未来服用的是一种慢性毒药,会让身体产生依赖。一旦停止用药,就会出现戒断反应。”千空阐述他得出的结论:“所以他们告诉你未来中了一种特制的毒,需要定期用药才能抑制毒性发作,对吧?”

司脸色阴沉地看着千空摆在桌上的一支试管,里面是成功和某种试剂发生反应的未来的血。

的确在好几次他被允许去探望未来时,都刚好看到未来“毒发”痛苦的样子。Stone的人给她注射了“解毒剂”之后,症状骤然缓解。

 “科学的世界哪有这种奇毒,既不会立刻置人于死地,又永远无法从身体里代谢出去,你当肝脏长那么大一块是好看的吗?”千空摊了摊手,完全没有要顾忌这位内心五味陈杂的兄长心情的意思:“而且从血液里检测到,未来的激素分泌仍然处于异常状态,他们也没帮她治疗。”

一阵细碎的咔嚓声,那份千空手写的报告被司揉成一团。

小千空真是坏透了,幻在心里想。他这样一番挖苦,只会让司更加憎恨用未来控制了他好几年的Stone。怎么能不恨?他们背地里做着用至亲相要挟的勾当,表面上却将狮子王司这个名字和Stone牢牢捆绑在一起,让人以为他是心甘情愿成为他们的爪牙。

这个赛场上不肯下重手的男人,不论是情感还是尊严都被践踏得一塌糊涂。

幻煽风点火:“我去采血时,小未来一直昏迷着,身体状况肯定很不妙了,不尽快把她接出来接受治疗可不行。”

“解毒剂我已经配好了。至于她的病,虽然是罕见病,但是石神制药早在上市之前就拥有了特效药的专利。”千空接着幻的话说道:“这种事Stone是绝对不会告诉你的,因为十年前,他们就禁制手下任何一家医院的药房使用石神制药的药物了。”

听到这里,司紧抿的唇终于放松下来。

他已经完全信任了千空。

千空和幻对视一眼,前者笑着拿起刚配置好的解毒剂:“这个药成分很安全,就算没有在体内发生拮抗作用,也能随着代谢排出体外。考虑到你可能不相信我,我就先给自己打一针。”

说着,千空拆开一支针筒。司忙制止道:“不用了,我相信你。”

这支解毒剂已经被司亲自注射进了未来的身体里。当然,是在以泄愤般的力道放倒了她病房外的全部保镖之后。

除了保镖之外,走廊里还挤着一大堆闻讯赶来的黑帮打手,以及带领他们的干部。因为负责这层楼的一名护士被发现晕倒在自己家中,并且全然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

可她晕倒的晚上,好几名保镖都看见过她出勤。其中一人更是不可置信,摇晃着她的肩膀询问是否记错。小护士惊吓过度,不小心给了他一巴掌。

保险起见,Stone的老大派人去查看医院出了什么状况。一群人在狭窄的走廊里摩肩接踵,挨个盘问护士和病人时,司从电梯大门出现了。

无可匹敌的职业地下拳手放倒他们的速度快得惊人,十分钟不到,走廊就从人声鼎沸变成只剩下一声接一声的哀嚎。

他给未来注射过解毒剂,抱着她径直从大门离开。没有一个人敢拦。

现在未来被临时安置在幻的家里,而司和千空、琥珀三人一起,正在等待那张可以让他们在放倒保安之后上楼的通行证。

那通行证就挂在实习生的胸前,也是她的工作牌。

千空再三叮嘱,研究人员的工作牌上名字是红色的,普通员工的工作牌上名字是蓝色的,千万不可以弄错。因为普通员工并没有出入研究所的权限。

幻确认过那是个红色的名字后,捂住嘴咳嗽了几声。

他想拿随手放在桌上的水杯,却因为身体抖动得太过剧烈而不小心把杯子打翻。为了防止水淌到身上,他急忙站起来,向着小实习生的方向踉跄了两步。

然后如他预料的那样,小实习生用身体接住了他。

“您没事吧?浅雾先生?”小粉丝的心脏砰砰乱跳,一时不知所措,傻傻地保持着抱住幻的姿势。

靠手速吃饭的魔术师轻而易举就用藏在手里的小剪刀把那张工作牌取下来,放进了自己的外套口袋里——他特意穿了一件看上去是常服,其实是为街头演出制作的衣服。全身上下每一个意想不到的角落,都有能够让道具出入的小口袋。当然,他照例带着表演用的花朵。倘若被人嗅到身上淡薄的信息素气味,就用用它们来化解。

“没事,没事。”这位优秀的演员因病痛而咳红了双颊,眼里隐隐有泪。这一招在短短几天里千空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对第一次和偶像亲密接触的粉丝来说,杀伤力显然不小。他喘着气:“老毛病了,不要紧的。既然董事长不在,我改天再来吧。”

小粉丝还在回味刚才那个拥抱,目送魔术师进了下楼的电梯,脸上尽是不舍。

她并没有发现挂在脖子上的工作牌整个消失了,并且可能在打卡下班之前,都不会发现。因为现在,她脑子里只有浅雾幻。

工作完成,幻打了个哈欠。昨晚在实验室里被千空折腾得太晚,早上起来得早,又睡眠不足了。不过比起自己,千空应该更困,他还坚持着做了一夜的解毒剂,不知道到底睡没睡过。

可科学家看上去精神不错,把他拿在手里甩着圈的工作牌接过去后,瞥了一眼上面的照片,靠近他低声道:“幻老师,又用美人计了?”

“又”字重音强调,引得琥珀往他们这里看了一眼。

“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你要的东西,非但不夸我还要兴师问罪,过分了点吧?”幻想到昨晚恋人吃醋之后自己的下场,辩解道:“我这只是合理利用自己的魅力,把它变现为最大的价值。”

“幻老师可真擅长诡辩。”科学家耸耸肩:“行吧,等回去之后,我再好好夸你。”

说完,这场战役的临时指挥官对两名等待已久的战斗人员打了个手势:“准备一下,我们要进去了。”

后巷人迹罕至,成为了他们动手的绝佳掩护。两位战力强悍的Alpha在一帮身手不凡的保安中瞬间点燃骚乱。趁他们打得不可开交,千空找准空隙往里钻。他一回头,发现幻跟在旁边。

“幻老师,会被监控拍到脸的,你今天可没变装了。”千空快步走在研究所寂静的长廊,出言提醒道。

原本的计划里,幻只需要帮他们弄到一张工作牌,他的任务就到此为止了。考虑到幻的身份,如果被人认出,事情会变得很麻烦。

“放心啦,又不是被娱乐记者拍到,花点钱就能解决。倒是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好吧,那我就接受幻老师的好意了。”

千空在百夜的办公室前驻足。

既是管理人员,又是研究人员的百夜在本部和研究所都有自己的办公室。本部那间用来接待和处理商业事务,和所有董事长的办公室大同小异。研究所这间则是百夜常常留宿的地方,除了他之外就只有千空会进来,所以装潢摆设都很随意。

大量的书籍堆积在靠墙的书柜中,都被百夜翻旧了。一张千空的照片被装进相框里,摆在办公桌上。幻走过去一看,正是他曾在百夜本部办公室的抽屉里见到的那张。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照片。有的是千空的单人照,有的是百夜与他的合照。其中一张的千空看上去只有十岁左右,正兴奋地摆弄着一台天文望远镜。

“看来百夜真的很疼你。”幻不无羡慕道。

“是的,他一直视我如己出。”千空一边拷贝他保存在百夜电脑里的东西,一边说道:“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我的亲生父母是谁,也不想去知道。对我来说,有百夜就足够了。”

“真让人羡慕啊……”幻轻轻叹了口气。

千空回头看他,他笑笑:“我的父母虽然都是亲生的,但不过把我当成他们的社会责任而已。像这样的照片,他们一张都没为我拍过。我是真羡慕你,要能有百夜这样的父亲该多好。”

“你入籍不就有了。”千空说。

“什么?”幻问道,他当然听清楚了千空说的话,却又不太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我开玩笑的。”千空取出拷贝完毕的硬盘:“我们走吧。”

魔术师失落了片刻,问:“你打算曝光那个间谍吗?”

“并不。”千空摇头:“那样做就彻底为石神制药树敌了。我打算以这些证据作为谈判条件,让Stone从此能够和石神制药好好相处。”

考虑周全的科学家,从一开始就打的是这个主意。两边常年的斗争不但增加了无意义的消耗,还使得石神制药失去了许多商机。

作为石神制药未来的继承人,千空觉得是时候解决这个问题了。

TBC

 

入籍:日本女性婚后户口迁入男方所在地。


October
10
2019
 
评论(24)
热度(7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云老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