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约稿走微博@人工智能箱
找补档走微博@掉在路边的_

 

【千幻】痒

·现pa科学家×艺人

·这种老夫老妻会七年之痒吗?

 

公司规定,艺人在合约期内不能谈恋爱。 

浅雾幻趴在沙发上,掰着手指头算一算,他和石神千空在一起正好七年——如果把刚认识那几年的相互试探和暧昧也算进去的话。

他从沙发上坐起来,电视里夜间剧场已经播出一大半,掰指头那几秒钟刚好错过了关键镜头,于是他打着哈欠去摸遥控器。

合约还有半年到期,之后他会以演员的身份继续开拓事业,不再被“偶像”这个身份所桎梏。因为两个人都很低调,这些年他的地下恋情从未曝光。其实公司隐约已经察觉到了什么,但只要不把事情挑到明面上,他们也不至于把艺人的七情六欲赶尽杀绝。

事实上,恋爱但不公开的艺人比比皆是。对此,他们的经验是:你得足够小心。

同居是不可能的,艺人的住宅外面常年驻扎着等待独家照片的狗仔和私生饭。热门景点旅游更是天方夜谭,百分之一百亿只会以被粉丝包围要签名收场。共进晚餐,得挑选足够高档的地方,最好是预约接待制度的私房菜。就算两人同行,也得一前一后保持距离,仿佛毫无关系的陌生人。一旦做艺人的一方被人围住,另一方就得独自离开,以免被人看出端倪。

“你觉得现在这样会不会很累?”四年前,或是三年前,事业正值上升阶段的幻试探着询问了千空的意见。

两人躲在一家酒店给幻补过生日。之所以是补,是因为生日当天他被公司安排上了节目,临近尾声时工作人员推着放了蛋糕的小车走上舞台,主持人立马声情并茂为他送上生日惊喜祝福。意外、感动、落泪,早就排练好的反应一气呵成。嘉宾们把他围在舞台中央,现场气氛炒热到最顶点。

幻是个好演员,但他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个好恋人。

“不会啊。”千空说,但也没说出不会的理由。这个答案并不能让幻安心,他想再追问什么,又觉得这么做未免显得太不知趣。

然后他们在每一扇窗都被窗帘仔细遮挡好的套房里点燃了生日蜡烛,许过愿后,幻才为难地开口:“抱歉,小千空,为了下一部戏我得控制体重,不能吃甜食。”

“没关系。”千空说。

蛋糕是他带来的,买的幻最喜欢那家。学生时代,幻一直都很喜欢甜食。

他代替幻吃了一小块,然后把草莓的味道吻给他。可是接吻的时候,年轻的艺人再一次想:真的不会累吗?他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的却是他走进酒店时,前台那姑娘看见全副武装的他,脸上露出了惊喜和猜测并存的表情。

第二天早上,千空先一步离开酒店去实验室。幻睡不着,看了一个半小时电视,才穿好衣服离开。再次路过前台时,他明显感觉到视线,然后听到背后传来咔嚓一声。

错开时间离店是对的,他想,余光又瞥见门口一对小情侣正在道别。女孩抱着一大捧玫瑰花,眼角眉梢都是爱意。

他把帽檐压低,快步走出去。

这之后的三年或者四年,他们没有再住过酒店,而是一起在郊外买了一套房,偶尔约会用。

电视剧大结局了,随着片尾staff名单滚动,千空打开门锁的声音响起。

“才回来?”

“还没睡?”

他们异口同声,对视了一眼。

很长一段时间没见了,彼此身上都有些细微的变化,比如幻的头发长了一些,千空穿着一件幻没看过的新衣服。他们明明就在一个城市,却像异地恋。

幻又在沙发上躺下了,眼睛却黏在千空身上,看他放下文件夹,又脱掉外套挂在衣帽架上,然后走过来拿起幻剩在茶几上的半罐无糖可乐咕嘟咕嘟灌下去,视线才终于跟盯着他的那一道重合,然后俯下身。

电视开始进广告,正好播到幻拍的某一条。一张表情管理一丝不苟得像精致妆容一样的脸庞出现在特写镜头里,他对着抗摄像机的人露出完美的笑。而电视机外面,他半眯着眼,眼睛开始失焦。疲倦被千空身上的味道驱散了,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人就像是他的兴(福)奋(福)剂。七年过去,功效丝毫不减。

“什么时候走?”千空问。他的吻落在对方脖子上时下意识变得很轻,生怕留下什么痕迹。皮肤只是被柔软的唇磨蹭,让幻觉得无法满足。其实,他偶尔也会幻想自己身上显眼的地方被千空弄上齿痕或淤青。但是在合约到期之前,这种幻想也只能存在于幻想里,鬼知道公司会突然安排你拍什么尺度的东西。

“明天早上八点的飞机。”幻说。如果不是千空临时加班,他们还能争分夺秒度享受一下这个小明星好不容易挤出来的晚上。

“一点了,早点睡。”千空看一眼腕表的时间,伸手去拿被幻压在脑袋后面的遥控器。他听到刚才在电视里还体面优雅的恋人哼哼唧唧,搂着他的腰像海豹一样弹起上身,一口咬在他肩膀上。

小明星的哈喇子濡湿了白衬衫,扯开领口看看,牙印不深——他没舍得用力。

“我给你放洗澡水。”千空说,然后自己把领口扣回去。

幻百无聊赖躺了一会儿,又从沙发上滑到地毯上坐下,抓起茶几上的可乐罐子,晃了晃,发现里面一口没剩。

他突然想起上上次,还是上上上次见面的时候,他提议不如玩点有意思的。千空配合地反绑起他的双手,然后蒙上他的眼睛。一片黑暗里,他突然听见千空手机响起来,这位年轻的副教授随即开始在电话里,和同僚探讨起最近手上的研究课题。

石神千空是不是腻了他了?他很难不这么想。

为了舒适特地买来的宽敞大床,现在却给两人之间拉开了距离。从去年冬天幻感冒之后,他们就一人一床被。不用为了都能盖上被子挤在一起,两人中间松活得能再躺一个孩子。

可惜不会有孩子。

幻躺了一会儿,睡不着,他往千空那边挪过去,对着他的耳朵吐气:“真的不做啊?”

另一床被子里悉悉索索伸过来一只手,抓住他的手。然后他听到千空的声音:“睡觉。”

好吧。

毕竟已经七年了,魅力开始递减也在情理之中。

心事重重的晚上梦总是一个接着一个。幻梦到高中,千空等在学校门前,在他出来时,送给他一大捧玫瑰花,就像他在酒店里看到的那个画面一样。奇怪的是,学校里没有人,到处都空荡荡的。只有他们俩站在那里,显得分外诡异。

很快,他又进入下一个梦境,梦到自己正在摄影棚里拍广告片,工作人员看着他窃窃私语。他摆了几个姿势,觉得他们的眼神不太对劲。突然眼前出现一面镜,他看见自己的锁骨上烙着大片吻痕。

他从梦里惊醒,睁开眼,好半天不知道自己置身何处。花了几分钟从剧烈的心跳中平复下来后,他才发现包裹着自己的并不只有那床填充着羽绒的单人被。

千空不知道什么时候睡到了他这边,他整个人都被对方抱在怀里。腰上扣着两根胳膊,下面那根肯定已经被压麻了。千空的脸贴在他的后颈上,呼吸均匀,看样子是没醒。他被气息瘙得痒痒的,又不敢动。

说为了保证睡眠质量,两个人应该分开盖被的人,此刻已经完全钻进了幻的被子里,像小孩子抱着自己心爱的玩具,搂得死紧死紧。

怪不得幻在梦里,一直觉得喘不过气。

“小千空……”他低声喊,试图叫醒对方。但加班到深夜的人明显是疲惫极了,没有半点要醒来的意思。他便不忍再吵,保持这个姿势又闭上眼睛。

这一醒,后半夜再没做梦了,意外睡得很安心。直到早上闹钟响起,幻才睁开眼,发现千空已经不在床上了。

厨房传来油锅滋滋的声响,千空在煎蛋。幻叼着牙刷走到厨房,站在门边看了一会儿恋人的背影。

“吃了早饭再出门时间刚好合适。”千空看一眼腕表的时间,去拿刚热好的牛奶,问:“我开车送你?”

“嗯。”幻咬着牙刷点头。

他突然觉得,自己的担心很多余。

“快了。”他说,终于恢复了以往轻快的语气。

“什么?”千空问,他急匆匆把早餐端上桌,精确地替小明星计算时间以免误了航班,无心留意那句带着牙膏泡泡的话语。

“没什么。”幻转身回盥洗室,又扒住门框回头,喊:“小千空,我爱你!”

千空皱了皱眉,反应和他的预料如出一辙:“真肉麻。”

 

Fin


July
04
2020
 
评论(8)
热度(96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云老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