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约稿走微博@人工智能箱
找补档走微博@掉在路边的_

 

【千幻/ ABO】7号药剂失窃事件始末(六)

·叼住幻老师命运的后颈皮(?)

06

正午,三人吃过外卖披萨,琥珀独自留在监控室。

和披萨一起送来的,还有个白色的手提箱。这是千空以前的学生——那个名叫克罗姆的大学在读生拿到披萨店里,拜托配送员一起送来的。

幻不由叹服千空思虑周全。

虽然在监控里他们看不到狮子王司,或者其他疑似Stone的人在监视浅雾宅邸,但这种可能性绝对不能排除。现在对对手而言,浅雾宅邸是一座坚固的堡垒,将千空保护得无懈可击。假若让他们发现有人和千空来往,只要抓住那个人作为人质要挟,局面就立刻能被打开了。

拿到手提箱后,千空借了间空屋开始捣鼓。幻好奇看了一眼,里面是一堆他隐约记得在中学化学实验室看过的瓶瓶罐罐。

“制作生化武器?”幻开玩笑地问道。他想也不太可能,毕竟这不是拍电影,对付几个黑道也没这个必要。况且他也不想自己家变成恐怖片现场。

千空全神贯注数着滴管低落的液体数目,没有回答他。

“好吧,我去背台本了。”幻在心里感叹隔行如隔山,就算他对自己的智商再怎么有自信,现在也看不懂千空在干嘛了。

千空继续专注手上的实验,另一只手对他挥了挥。

做起事来专心致志这点,和百夜倒是很像。这两个外表上没有丝毫相像的人在幻的心里重叠在了一起。早些年石神制药还没有发展到现在这般壮大时,尚且抽得出空闲的百夜常在给幻做过身体检查后,留他在研究所玩。

不论媒体对这个童星出身的小魔术师如何褒贬不一,经纪公司又如何变着花样为他炒作。在百夜看来,幻就是个小孩子罢了。

幻在老家的父母并不赞成身为Omega的他独自在外打拼,不过也没有过多干涉。那是一对和所有可以被评价为“不幸”的家庭一样,随意结合的父母。母亲是个美貌但性格怯懦的Omega,作为Alpha的父亲则出生在富裕的家庭,无风无雨长大,也没有太多自己的主见和喜好。在一场权衡了家世与财富的相亲中,双方被撮合在了一起。

没有共同爱好,没有共同语言,自然也不会有哪怕一丁点感情萌发。但就性别而言,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什么基础情感都不需要,动物的本能就会牵引他们制造出新的生命。

这个被一切顺理成章裹挟着才诞生的生命,也不被他的父母期待。

充足的食物,精致的衣服,普通孩子得不到的昂贵玩具。他们模仿着其他养育幼儿的家庭那样,给了幻应该给他的一切,自认为自己尽到了所谓的社会责任。但幻总觉得心中有片空洞,像被白蚁啃食的堤坝,逐渐腐朽。

在幻对魔术产生兴趣时,父亲托关系为他找到了一位走红多年的老魔术师,又花了许多钱,才说服已经打算隐退的老魔术师收了这个小徒弟。

那时候的幻产生了一种错觉,自己想要的东西,似乎一定能够得到。他的人生太过顺利,顺利得甚至有点枯燥乏味。证据就是,当他在老家旧俗的庆收活动成功表演了练习许久的小魔术,笑着四处寻找父母的身影时,看到坐在贵宾席上的父母只是随他人一起机械性地鼓了鼓掌。

父母并不为他感到骄傲。

那空洞骤然变大,他觉得看着父母冰冷的眼睛,自己的呼吸都要被掠夺。

幻问过母亲,为什么要结婚。母亲对于这个提问感到很茫然,她说:“每一个Omega都是这样的呀?和某个Alpha结合,就是Omega的宿命。”

此后,幻决定离开老家,去寻找看到他时眼中能有笑意的人。这些人就是他的观众,每一个喜欢他的魔术,喜欢他的表演,真心实意期待着在荧幕上见到他的观众。那时他便得出结论,只有继续表演的人生,才不会让他被蛀空的心灵溃堤。

逗留在研究所期间,幻手法老练地给所里一群实习生变魔术,百夜在一旁看着,有时皱起眉头一团雾水,但再看一次总能准确无误拆穿他。幻不服气,冥思苦想怎么骗过科学家那双仿佛能洞穿万物的眼睛。好不容易让百夜认输一次,幻难得喜形于色。他抬头看百夜,发现百夜正笑盈盈也在看他。百夜摸了摸他的脑袋,说:“你真厉害,以后前途不可限量。”

小小的幻鼻子一酸,忍住了才没有哭。

他一直想要的,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来自家人的赞扬啊。

刚才千空说他们合拍,看着他的时候,眼睛里有了某种和那时的百夜很相似的神色。在收获了事业与名望的现在,幻对这种眼神已经不陌生了——是认可。

千空认可了他。

并不是ALpha本能的受到Omega的吸引而迸发的爱慕,而是作为一个人认可了另一个人的存在。

他觉得,无论欢呼与掌声如何喧嚣都无法填补的地方,这次终于有被填上的迹象了。

所以幻心情很好地背完了几天后要录制的节目的台本,见千空还在忙,又用笔记本电脑搜索起关于狮子王司的资料来。

当年司也算是黑暗产业里的红人。幻曾受邀去看过比赛。这种有着黑帮背景,属于无人管制领域的比赛在规则上也是极尽讨好观众——得分标准只有两种。一是对手认输,二是对手失去意识。鲜血四溅的暴力最能刺激猎奇者们的感官,代替他们发泄心中的欲望。

拳手们大多是为了钱,谁都不会轻易认输,为了让对方失去意识,往往都挑要害下重手。打赢一场比赛有钱拿,打输一场则可能会死。所以他们极尽所能向对手施暴,谁都不愿意败下阵来。

带领幻来参观的人笑着说,这里每个月都会有好几名拳手丢掉性命。但是高额的奖金仍然让格斗家们对这个舞台趋之若鹜。

幻觉得恶心,但和合作方搞好关系也是工作的重要内容,于是只好陪着笑脸,装作自己很有兴趣的样子。一整晚看下来,他发现只有一个人的打法和其他人不同,那就是狮子王司。

狮子王司比起其他拳手,力量压倒性的强大。他总是快速找出破绽,干干脆脆地打晕对方。原本这种连血都看不到的比赛是不符合看官们对余兴节目的要求,可因为狮子王司结束比赛的速度快得惊人,倒也变成了他的另类卖点。

其他人比赛,看台上的观众赌双方输赢。狮子王司的比赛,他们赌对手倒下的时间。到底是十秒之内?还是二十秒之内?

周遭人都在为这个俊美男人的强大而疯狂,幻却从他眼中看出了无奈与悲悯。他这么做并非炫耀自己的力量,而是在给对手造成最小伤害的前提下,赢得他需要的奖金。

这么一个人,会为了钱沦为黑帮的爪牙吗?

“在想什么呢幻老师?”千空从他的临时实验室走出来,看到幻盘腿坐在沙发上,抱着他的电脑。

屋子里暖气开得很足,幻脱掉他宽大的外套,只套着一件家居无袖衬衫。棉麻材质,贴身也松垮垮的。他低头时发丝就滑下来,把那说是漂亮也不为过的细长脖颈完全露出来。

千空看了一眼,就觉得自己的脑子又开始不正常起来。

他多少可以理解幻为什么这么戒备Alpha了。如果他的性别暴露,光是看到这样的景象就该有多少Alpha控制不住自己。

不,就算他不是Omega,他身上也有一种让人很难抗拒的吸引力。

到底是因为一个人有魅力才会喜欢他,还是因为喜欢一个人,才会觉得他媚态横生?这个问题的难度对千空来说远超过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至少科学可以告诉他,后者的答案在于,进化为卵生成为第一只鸡之前的动物,到底能不能定义为鸡。

“我在想小司司也许有什么难处也说不定。”幻应声回过头,一眼就看到千空紧锁在他后颈方向的视线。

这次的对视谁也没有移开,幻眼含笑意:“小千空,你刚才的眼神好可怕。”

像一条盯上了猎物的,饥饿的蛇。

“那你应该表现得更害怕一点,而不是一副很期待的样子。”千空在他旁边坐下,从他大腿上拿过电脑,手背有意无意擦过同样只穿一条棉麻裤子的大腿内侧。

幻的身体颤抖了一下,科学家很直白地发表他的结论:“哦,敏感带。”

“谁的大腿不敏感?”幻不服气,伸手要摸回去,千空一把抓住他的手:“说正事说正事。”

话是这么说,千空也没松开他的手,就这么一手操作电脑,一手握着魔术师的手。幻拽了两下,没拽出来,只好由着他握着。

“好吧,说正事。以我对他为人的了解,我觉得他不像是会为了钱去做坏事的人。也许,他有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

“你提到他妹妹时,我就想到了。以我对Stone的了解,他们很有可能以治病为名义,扣下他妹妹当做要挟的筹码了。”

所以那个就算是在默许杀死对手的擂台上,都不忍让他人见血的狮子王司,现在才会如此受人摆布,完全成为了暴力的工具。

 “你觉得他会什么时候行动?”幻问。

“不知道。”千空坦言道:“我们只能等。”

也许是明天,也许等到他们都松懈下来,以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司才会突然出现。这完全取决于司对于浅雾幻的调查成果,和他的谋略。

这宅邸再固若金汤,也是人的住宅。人来人往,要接近很容易。

“至少他今晚不会来,三流杀手都不会这么莽撞。”

科学家说完了这番话,终于松开幻的手。他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递给幻。那是个白色的小药瓶,新贴上去标签上手写着一排字:一日三次,一次两粒。旁边还画着个卡通人物,头发乱糟糟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像千空。

幻打开瓶子,里面是用淀粉胶囊包裹起来的药粉。他问:“这是什么?”

“做生化武器的时候,用边角料顺便给你做的。能缓解你精神问题的东西。我徒弟帮我找来的药物不够齐全,只能配出缓解症状的药,并不能根治。这件事过后,你还是得跟我去见百夜。”

见幻盯着药瓶一脸迟疑,千空补充:“吃不吃随你。”

又是顺便,顺便会刚好把材料配得这么齐?还在上面画卡通小人,哄小孩子吗?幻在心里暗暗发笑。科学家不管嘴上怎么说,心里还是很温柔的。

他当着千空的面把胶囊倒出来塞进嘴里,灌下水后才说:“两粒是吧?生化武器的边角料,听起来真吓人。”

顺便做出来的药比想象中效果还要好。夜幕刚刚降临,幻第二次服药后,很快就感觉到了困倦。长时间的失眠让他总是感觉到自己疲乏到了极点,大脑却无比清醒。

而这一晚的困倦却让他身心都有睡意。

他打着哈欠去盥洗室,对着镜子洗漱时忽然想起今天千空还没有临时标记他。

反正又不出门,离自己的发情期也还早,就算花纹浮现出来了,也不要紧吧?他懒洋洋地想。小琥珀那边也瞒不住了,干脆向她坦白算了。

以前幻非常抗拒在他人面前暴露自己的性别。就算他已经爬到了无法被性别动摇的位置,还是总担心被人发现自己是个Omega。大概是母亲那时木然的眼神让他觉得害怕吧。他害怕自己也像母亲一样,被迫接受Omega的宿命。但遇到千空之后,这种想法稍微有所改变了。

如果是他,好像并不讨厌。

想到这里时,幻觉得心情变得很愉快。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爬上床,又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很难得的,这夜他没有做梦,一直睡到了早上。他醒得很早,很久没有觉得自己在晨起时头脑如此清醒过了。看了眼时间还很早,正准备尽地主之谊给千空和琥珀做早餐时,他发现盖在身上那床被子的花纹返过来了。

幻睡觉不老实,爱踢被子。因为半夜总是醒,踢下去了倒也能及时捡回来。今早醒来时看到被子盖在身上,还以为是千空的药效太好,把这老毛病一起治好了。但现在想来,应该是有人帮他盖了被子——而且还是现行犯。

门后传来微不可闻的脚步声,幻忙光脚下床去开门,把正打算溜走的千空抓个正着。

TBC

 

失智碎碎念:要上班了好慌啊写不完了没有时间了距离被工作抓走还有不到两天好想看幻老师色图幻老师好可爱幻老师不足呃呃呃呃呃啊


October
06
2019
 
评论(20)
热度(7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云老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