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约稿走微博@人工智能箱
找补档走微博@掉在路边的_

 

【千幻/ ABO】7号药剂失窃事件始末(五)

·琥珀:我举报,我就去吃了个苹果,他们就偷Q了。

 

幻确定自己洗澡洗得很认真。

千空用来标记他的那点信息素,不出意外现在已经随着血液循环进入了新陈代谢,后颈的细小伤口也愈合结痂了。不管怎么说,信息素的味道也不该留下来才是。

“小琥珀,你说什么呢。”幻装傻,拿起果盘里的水果塞在琥珀手里:“来,吃个苹果,自己削。”

他也不知道琥珀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是看穿什么了。看穿他是Omega了?看穿千空标记过他了?还是……

琥珀顺嘴说闲话,一点也没多想。娱乐圈那点事嘛,她也不是不明白。偶像派艺人为了不打破单方面把他们视为爱慕之人的粉丝的幻想,就算谈个恋爱也得偷偷摸摸。不管荧幕前塑造成什么人设,明星私底下都是人,都有七情六欲。之前她见幻独居多年,对他的追求者和圈子里那些年轻可爱的男男女女避之不及,还以为他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疾病。

用开山刀削苹果皮的琥珀突然松了口气:太好了,老板是正常人呢。

不得不说,琥珀是个热心又懂得关心别人的好姑娘,虽然常常关注的重点不对。

千空打完电话也从果盘里捞出一个苹果来,对幻道:“你家外面装了几个监控摄像头?”

“六个。正面大门一个,后面车库门一个。房子四面分别有一个。”说着,不等千空再问,幻继续道:“摄像头连接的电脑在进门右边第一个房间。”

那是个大约一叠半大小的空屋,墙上挂着好几个显示屏,完全就是一间监控室。但是显示屏都熄着,到处是灰尘。尤其是摆放电脑主机箱用的长桌,上面厚厚一层,把桌本身的颜色都改变了。

“买房子的时候被售楼小姐推荐装的,一直没什么用。我们这一带治安很好,住了不少富商政要,有私生饭跟踪我回家,社区保安都会处理。”说着,他打开电源,屏幕一亮,屋子四周的景色便一览无余。

“真不愧是当红明星,真有钱。”千空拉过一张椅子吹吹灰坐下来,凝神查看道:“琥珀打下来的这架无人机,操纵距离在五公里左右。但是操纵人不会太远,因为他对这个富人住宅区非常熟悉的可能性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说罢,他打开笔记本电脑,用卫星地图定位搜索到浅雾宅邸所在的小区,就着桌面上的灰尘开始画图计算:“为了保险起见,我姑且先问一句,幻老师你没有对外公布过你的住宅外观照片之类吧?”

“怎么可能,我还怕被骚扰呢。”

千空点点头:“无人机上的摄像头并没有连接网络,所以操纵人只能看到无人机,但看不到无人机拍摄范围的内容。为了准确无误地拍到屋内,无人机至少得绕房子一周不漏掉任何一扇窗户。这就是琥珀看到它打转的原因。那么,操纵人所处的位置必然是在至少能看清这栋房子屋顶全貌的地方。”

千空用手指,在电脑屏幕上画了个圈。

幻已经理解到了他想说什么。

屋子左右两侧都是邻居的宅邸,对方不太可能隐蔽在这个位置。只有屋子右后方有一条小巷,刚好符合条件。

“这个位置有监控!”幻说,他指了指左起第二块屏幕:“就是这个。”

琥珀听了半天,终于明白过来:“我出去看看!”

千空揪住她的衣摆:“别出去,人肯定早跑了。按照幻老师的说法,如果对方人数多,肯定已经引起保安的注意了。何况售楼小姐不会只推荐幻一个人装了监控。这里多的是怕被暗杀的人。”

“对方是一个人的话,从看到无人机被击落的那一刻,应该就已经撤离了。”幻接着他的话说道:“我们也不用在这里猜来猜去,调取监控录像看看就知道了。”

监控录像回放到琥珀击落无人机的时间点,以一棵高大的樱树作为掩体的操纵者果然不假思索转身而去。那是个长发男人,身材高大,整个人都被裹在暗红色的冬外套里。

“反应机敏,训练有素,看上去不像小喽啰,应该是Stone派来的杀手。”千空蹙眉沉思:“如果推测出是你把我救走的人就是他,那这个人不好对付……”

幻看着画面中一闪而过的人影,露出疑惑的表情来。他突然打断千空:“等等,小千空,把录像倒回去……好!暂停!”

画面定格在那男人转身一瞬露出的侧脸上。

“这个人我认识!”幻惊道。

他在网络上以自己和“狮子王司”这个名字为关键词搜索,搜索第一栏跳出一档综艺节目来。

“我和他一起上过节目。”

“他是艺人?”这回轮到千空惊讶了。

“不是,是个地下拳击场的拳手。据说高中的时候就已经能轻松打败成年人了。节目为了噱头,还编了个‘灵长类最强高中生’的花名给他。”幻像是想起来什么极为不快的事情,道:“这个Alpha,毫不掩饰自己的锐气,和他一起坐在嘉宾席录节目别提多难受了。”

千空挑眉:“你还真讨厌Alpha。”

琥珀露出受伤的表情:“老板原来讨厌我?”

幻忙道:“小琥珀你别听他胡说,我只是不喜欢仗着自己是Alpha就强迫别人的人。你看,不是有很多Alpha会强行标记Omega吗……”

琥珀疑惑:“这个狮子王是这种人吗?”

幻:“倒也没听说过……”

算了,越解释越不清楚。幻堆起一脸职业笑容,准备打个哈哈把这个话题蒙混过去,千空突然回过头来,对他笑道:“你放心,我永远不会强迫你。”

“你说什么呢!”幻差点跳起来:“有外人在。”

琥珀微妙的察觉到气氛有点不对,急忙道:“既然杀手不在附近,也没我什么事,我就先出去了。”

不等她的老板应允,金发的混血小保镖已经飞快溜走,还重重一声关了门。

灯光下,被震起来的灰尘落雪一样洋洋洒洒。

原本以为跟两个Alpha待在一起幻会觉得挺难熬的,没想到,琥珀这一出去,他就更难熬了。这屋子又不大,也没窗,顶灯还不怎么亮。刚才的话题明显还没说完,作为识大体的成年人,就算这会儿他再怎么别扭,也不能像琥珀一样说出去就出去。

“然后呢?你还对他了解多少?”千空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把话题拉了回来。

“嗯……我想想,我记得他好像挺缺钱的,看上去并不擅长在这种场合抛头露脸,但只要有节目邀请,他就会去。后来有段时间销声匿迹了。”

与此同时,Stone的老大身边出现了一位年轻的副手。据说只要有人与组织为敌,就会被收拾得服服帖帖。也就是这个时候起,本来依托医疗行业发家,仅仅只是石神制药竞争对手的小组织,在黑道也突然让人闻风丧胆起来。

“没道理啊,他们又不知道我和百夜的关系,我这么个小角色值得用宰牛刀?”千空思索着,抬起头时,发现幻正在看他。

两人对上视线,魔术师像被抓包般下意识移开。

这双红色的眼睛,昨晚就出现在他的梦里。

难以启齿的梦境主角,现在近在咫尺,和昨晚坐在沙发上一样,正仰头看着他。昨晚被自己咬过的嘴唇破了点皮,结痂之后,是赭红色的一小块。也不知道琥珀看到没有。

“幻老师。”察觉到什么的人坏笑起来:“看着我让你觉得难为情吗?”

眼睛是最容易出卖人的地方,不管你有多会伪装,眼神永远无法掩饰。而可恨的是有那么一种人,他们天生就擅长解读别人的眼神。幻是这种人,千空更是。

高段位玩家棋逢对手,先被动摇的人先露怯。

千空很容易就察觉到,幻看他的眼神已经不再纯粹,而是糅杂进了成年人心照不宣的那种意义。他开玩笑道:“说好了只卖身啊,你可别真喜欢上我。”

这笑容让魔术师恼了,因那个越界的梦境羞愧了一早上的某根弦一下子崩断了。他也笑起来:“卖身是吧?小司司他可不是一般的杀手,你昨天付的那点,根本不够让我豁出去帮你啊?”

他居高临下,捧住千空扬起来的脸,也没避开脸上才消退下去的淤青。指腹就这么按压在那柔软的脸颊上,然后低头吻他。他的舌头舔到了千空唇上被他咬破的小小伤口,后者叫痛,一张嘴,就被他侵略进去。

经验不足,吻技不好,但是报复的快感让他很满足。更让他开心的是,千空完全没有表现出一点抗拒。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管嘴上怎么使坏,身体还是不讨厌他的。

“我可不是这么随便的人啊……”千空擦了擦嘴角带出来的液体,瞥见幻那张长期缺觉而惨白惨白的脸上少见的有了红晕,自己也不禁耳根发烫。

“好巧啊,我也不是随便的人。”

淡淡的花香味弥散在屋子里,幻想起昨晚千空那番关于他信息素浓度的言论。他们待在这个小屋子里有多久了?刚才半掩着门,大家的注意力又都放在监控录像上,谁都没有注意到幻身上散发出来的信息素气味。

现在门关上了,他们聊了一会儿,又吻了一会儿。

尘埃渐落的空气,已经彻底被花香味侵占了。幻坐在千空腿上,对方的手自然而然搂住了他的腰。

“在这里好像不太好吧?”千空低声道:“万一一会儿琥珀进来了。”

“那你先放开我。”幻环住千空的肩膀,与他耳鬓厮磨。他隐隐嗅到了熟悉的甜腻气息——千空发情了。这个理智到让人想象不出失控是什么模样的年轻科学家,在他的引诱下缴械投降。

看来,这一局由我获胜。幻想。

他用唇瓣磨蹭千空的耳廓,很快被他蹭到的地方温度开始上升。他再看那双眼睛,的确是梦里的眼睛了。

“我突然想起来了,关于小司司的事情。”幻捉住那只已经探入他衣服中的手:“有一次在化妆间准备时,听一起上节目的几个小妹妹说的。”

千空的手停了下来。

真是了不起的自制力,当然这一点自己也一样。幻无声的轻笑,但身体的颤动还是被身下的人捕捉到了。

“你最好能说出一点有价值的情报,幻老师。”他哑着嗓子,显得有点可怜。

“没有骗你啦。狮子王司他,好像有个生病的妹妹,非常需要钱。”为了避免刚才点燃的火焰真的烧到自己,幻恋恋不舍从千空身上离开,去把门敞开:“我刚才话没说完。他这个人虽然不太懂得收敛锐气,但原则性很强,不像是什么坏人。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和他硬碰硬。”

俗话说得好,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那就不算问题。

而说到钱,一个是马不停蹄上通告的当红艺人,一个是石神制药的继承人。两个人凑一凑,凑出一个少女的生机更是100亿%没有问题。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怎么策反这个小司司了。”幻又挂上了他一贯轻浮的笑容,分明是在思考计策,却怎么看怎么像是在使坏。

“还有一个问题,我觉得他不一定是来杀我的。”门外吹进来的风给千空带回来几分理智,他的思绪重新回到刚才被幻打断的那个问题上:“一个偷拍了一段连证据都算不上的视频的科研人员,犯不着他们背上人命官司。我觉得很有可能他们已经连夜化验过7号药剂的成分,发现它是半成品了。”

千空徐徐呼出一口气:“他们对这个药的配方如此执着,偷药不成,大概打算把我这个参与研发的科研人员一起偷回去。”

“他是被派来绑架你的?”

“可能性很大。他自负身手,应该是空手来的。发现我们有持枪人员后撤离,肯定会向Stone请求支援。”

“人员支援不大可能,生面孔超过两个人,保安都会盘问。”

“那就是武器支援了。”

“能悄无声息把你带走,不在这里引起骚动的武器。”

说罢,千空抬眼看着幻:“幻老师,我发现我们很合拍,不如别再变魔术了,给我当助手吧?”

幻笑道:“这句话应该我说,你才该给我当魔术助手,咱们一起走实力派路线。”

听到笑声,琥珀咬着苹果走过来:“你们谈完了吗,我要干点啥?”

说完,她眉毛皱成一团。空气里还未消散的味道,肯定是闻到了。

“那个,小琥珀……”

琥珀咕咚一声把嘴里的苹果咽下去:“老板放心,我受过严格的训练,不该记住的事情一会儿就忘记了。”

“……”

“……”

TBC

碎碎念:

只要我写得够快,吃冷cp的寂寞就追不上我


October
05
2019
 
评论(42)
热度(8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云老哥 | Powered by LOFTER